即時港聞

維園球場關閉近3月今重開 大批市民到場踢波打籃球 (14:25)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穩定,所有免費戶外硬地及沙地球場,包括戶外足球場、籃球場、排球場等關閉近3個月後今(20日)重開,有市民表示十分興奮,亦有市民覺得多月沒有運動,身體機能轉差。維園6個硬地足球場及4個籃球場今早重開,吸引大批市民到場運動及圍觀。記者現場所見,每個足球場約有20人,4個籃球場則約有60人,場內有小朋友參與足球訓練班,亦有長者及年輕人在場打波。天氣炎熱,部分人脫去上衣,全部都沒戴上口罩。

19歲的鄺同學過去一周打兩至三次波,惟由去年12月起因傷暫停,其後又遇上疫情,已半年未有打波。他說,今日十分興奮,早於17日下午與「波友」約好重回球場。喜歡運動的他,在球場關閉時只好把興趣轉移到靜態活動,在家玩遊戲機、寫書法及看電影,但也會「手痕」想打波。他笑言。今日「好辛苦」,覺得心肺功能變差,投籃時肌肉又「扯住痛」,在運動方面要循序漸進。

18歲的江同學是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他本以為試後可以「放監」打籃球,惟遇上疫情,只好留在家中。但其間也忍不住到「封框」的籃球場投籃「過吓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連續一周無新增本地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設記者會

許樹昌:若北京疫情擴散 或需取消豁免商務人士家居檢疫

相關字詞﹕康文署 球場 球場重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