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團體赴美駐港總領館請願 要求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13:10)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因應「港區國安法」,宣布取消美國對港特殊待遇。「金紫荊掃獨組」約13人今日(20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請願,要求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強調「港區國安法」立法勢在必行。

請願者手持「美國佬收手啦」、「我國立法唔關美事」等標語,並將寫有「I can't breathe」、「仇恨製造者」等字眼的紙條貼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國務卿蓬佩奧的肖像上。請願者表示,「港區國安法」用作維護國家主權,完全合法合理,並認為維護香港繁榮由中國負責,美國不容干預。他們不滿美國常就法例「說三道四」、企圖抹黑,要求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罷工罷課公投開始 職工盟籲以票戰勝恐懼

聯合國人權專員:港區國安法須遵循保護人權國際公約

楊潔篪對話蓬佩奧:反對G7外長聲明 中方立港區國安法決心堅定不移

相關字詞﹕金紫荊掃獨組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請願 美國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