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罷工罷課公投 票數未達罷課門檻【短片】 (23:59)

罷工罷課公投票站(慈雲山)(攝影、剪接:劉澤浩)

「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及「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今早(20日)10時開始舉行「罷工罷課公投」,就「港區國安法」表達意向,至晚上8時截止。

【23:59】「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及「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深夜公布「罷工罷課公投」點票結果。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鄭家朗表示,票數未能達到啟動中學生罷課的門檻。

議案1. 反對國安法在港實施

實體投票

3632票贊成

32票反對

3票棄權

網上投票

6035票贊成

385票反對

0票棄權

議案2. 以罷課阻止國安法在港實施

實體投票

3393票贊成

63票反對

20票棄權

網上投票

5325票贊成

118票反對

991票棄權

【20:00】主辦單位表示,由於公投投票情況熱烈,多區票站出現人龍,故灣仔、慈雲山聖文德堂、銅鑼灣、油麻地永旺行及太子基恩之家票站投票時間延長至晚上9時,其餘票站維持晚上8時截止投票;公投結果將於晚上11時公布。

【18:00】下午約5時半,慈雲山聖文德堂投票站有20至30人等候投票,有工作人員為輪候人潮即場登記投票。

任文職的伍先生下午到場投票,他是一星期前才得知自己可加入白領工會,認為是次宣傳確不足,僅集中在連登、telegram及facebook宣傳,不使用這些平台的人不知道有此活動。他說今次是針對港區國安法的首次公投活動,未來仍可改進。伍先生也有幫忙催票,稱有轉寄公投信息到一兩個WhatsApp群組,呼籲朋友投票。

【15:20】截至下午2時半,工會聯合陣線共收到逾2000張電子及實體票;學生方面則收到1100張實體票,未計網上投票。

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表示,本已預期早上人流較少,現時投票人數比預期中好,而每小時的投票人數有上升趨勢,期望下午可以追上目標人數。

「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代表鄭家朗亦估計,不少學生周六早上仍要補課,估計下午投票人數會增加,距離截票只剩不足5小時,期望學生珍惜機會,他說是次投票可能是「港區國安法」立法前最後一次民意動員。

【11:05】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外務副會長張志偉表示,現時有30個工會加入公投,有工會會員人數近日增加七成,截至周四(18日)各工會成員人數雖然只有1.4萬人,距離目標6萬人投票仍有距離,但絕對有信心可達成目標,「不是看見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有希望。」

新公務員工會主席顏武周稱,若未能達至6萬人目標,會看最後投票人數及意向,再與聯合工會商討後續行動。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亦呼籲打工仔以票戰勝恐懼,表達對國安法的意向。

相關報道:

政府再譴責罷工罷課公投 重申立法不影響港人權利

父帶3歲女參加罷工公投 稱若遭算帳另找工作「好過我哋以後冇得算帳」

罷工今公投 聶德權函公僕促忠誠 稱工會令人誤會「與政府對着幹」 顏武周:盼尊重同事權利

「罷工罷課」公投慈雲山票站情況

相關字詞﹕罷工公投 工會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