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民政專員跨選區當選舉主任 政府:確保公平公正 (20:45)

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提名期將為7月18日至31日。政府今(19日)刊憲,委任各選區、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在5區地區直選中,負責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出現「大兜亂」情況,並非由當區的民政事務專員擔任。

民政事務局表示,安排非本區的民政事務專員為地方選區的選舉主任,是希望選舉主任與候選人在過往最好沒有日常工作上的緊密接觸,確保制度的公平公正,避免影響市民對選舉主任工作的觀感。

根據憲報,港島區選舉主任由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出任;九龍西選區由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擔任;九龍東選區由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擔任;新界西選區由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擔任;新界東選區則由離島民政事務專員出任。

新界西參選人需要到中環海港政府大樓報名;而港島、九龍西、九龍東及新界東4選區的報名地點,分別在海港政府大樓、九龍城政府合署、龍翔辦公大樓及沙田政府合署。

其他報道:3青年被加控暴動罪 准續保釋8.21再訊

其他報道:22歲女涉理大外襲警獲撤控 CCTV片揭便衣警先撞被告再自己仆倒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政事務局 民政事務專員 選舉主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