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青年被加控暴動罪 准續保釋8.21再訊 (19:30)

學生組織「學生歷量」去年12月22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其間爆發警民衝突。3名男子事後被捕及控以襲警、阻礙公職人員等罪,惟案件今日(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時,控方申請加控3人暴動罪,獲法庭接納。3名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繼續保釋至8月21日再訊。

3名被告分別為陸家裕(21歲)、梁嘉偉(22歲)和蕭子峰(21歲),今各被加控一項暴動罪,指稱3人於去年12月22日在愛丁堡廣場5號大會堂低座外,連同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暴動。

陸家裕(21歲)原被控阻礙公職人員罪,他今日被改控「意圖妨礙拘捕或檢控罪犯而協助罪犯」罪。同案另一被告梁嘉偉(22歲)及蕭子峰(21歲)早前已各被控一項襲警罪。控方透露,將會申請將涉及上述3人的案件合併處理。

其他報道:會計文員認遊行踢腰襲警保釋候判 官:警工作困難市民應合作

其他報道:6.12政總外搬鐵馬男子 非法集結罪成囚14天 律政司申加刑被拒

其他報道:16歲少女管製汽油彈原料判感化 官:法庭唔講政治唔講黃藍

相關字詞﹕暴動罪 中環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