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首半年檢9000萬元走私凍肉 相當過去11年總和 (17:15)

海關今年重點打擊本港西部水域走私凍肉活動,至今偵破23宗海上走私凍肉案,檢獲2500公噸懷疑走私凍肉,市值約9000萬元,檢獲凍肉的總值較去年上升9倍,相當於過去11年海關檢獲走私凍肉價值的總和。

上月初海關展開代號「掃雷」的特別執法行動,重點打擊本港西部水域的走私凍肉活動,行動中海關破獲10宗案件,檢獲1700公噸、總值約6000萬元的走私凍肉,拘捕31名男子,年齡介乎18至65歲。

港口及海域科海域行動課監督鄭文遠指出,留意到走私手法有所轉變,不法分子初期利用內河船的貨櫃走私凍肉,去年則用漁船走私,到今年改為用躉船作海上流動倉庫,再利用快艇把凍肉走私到內地;沙洲、龍鼓洲及三跑工程範圍接近本港水界,是熱門走私地點,快艇在幾分鐘內可離開本港水域。

檢獲的走私凍肉包括急凍牛肉、牛內臟、豬腳、豬內臟、雞翼、雞腳等,估計來自美國、巴西、德國及印度,海關截查時,凍肉已暴露於室溫環境下數小時,加上走私船上沒有冷藏設備,海關相信凍肉已變壞,進食會對健康構成風險。

相關字詞﹕走私 凍肉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