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版《道路使用者守則》生效 駕駛筆試考核內容將調整 (16:40)

運輸署今日(19日)表示,新版的《道路使用者守則》今日生效。新版本的修改包括更新上次《守則》後相關法例的修訂、更新主要幹線編號、交通標誌及道路標記等,為道路使用者提供更完備適切的指引和資訊。

運輸署稱,《守則》載有適用於各類道路使用者,包括駕駛者、騎單車者、乘客和行人的相關規則、指示及資料,並讓他們了解交通標誌、交通燈號和道路標記的意思,對上一次更新為2000年。

新版《守則》的修改大致分為3類,包括反映自上一次更新《守則》後相關法例的修訂,如公共小巴及的士乘客須佩戴安全帶、遵守酒後駕駛、藥駕和毒駕的相關法例要求等。而新版本亦提供更多指示給道路使用者,如「如何安全地騎單車」、提示長者如何安全地使用交通工具及道路等。此外,新版《守則》亦會更新主要幹線編號、交通標誌與道路標記,並修訂圖片和文本用字。

而因應新版《守則》的出版,運輸署稱駕駛考試甲部筆試及的士筆試(丙部)的考核內容會有所調整,但有關筆試的考核題數、考核時間和及格標準則維持不變。新版《守則》的中、英文版印刷本亦將於7月15日出版。

其他報道:16歲少女管製汽油彈原料判感化 官:法庭唔講政治唔講黃藍

其他報道:反新界東北發展4示威者稱遭警禁錮索償敗訴 官:警無使用不合理武力

其他報道:清潔工阻警截查少年阻差辦公罪成 判160小時社會務服令

相關字詞﹕運輸署 道路使用者守則 駕駛考試甲部筆試 的士筆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