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葉國謙:別有目的引外國干預易犯法 陳淑莊:香港或更被邊緣化 (13:15)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18日)起審議港區國安法草案,4類犯罪行為中包括「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與全國人大上月通過決定草案的字眼「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的活動」不同。港區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今早(19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對改動不感出奇,稱如有人別有目的、明言傷害香港,其行為引來外國干預,「呢個行為好容易中」。

葉國謙表示,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經常與外國的記者或領事館人員接觸,過往立法會訪問團也曾到其他地方考察,是正常的事,毋須擔心犯罪。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同一節目稱,對改動感憂慮,並表示在本港法律未見過「勾結」概念,其釋義不清楚,擔心會廣泛羅列出很多罪行,形式模糊,或令人在不知情下墮入「勾結」。

陳淑莊稱,立法會議員會與外國人員作官方見面或溝通,現時的會面被大事報道,甚至被指勾結、被抹黑,日後往外國交流或會感擔心,甚至令香港更加被邊緣化,對香港有較長遠及大的影響。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泛民:中央急為「DQ參選人」提供法律基礎

草案4罪字眼改:「干預」變「勾結」 人大常委昨起審議國安法 湯家驊:矛頭由外部轉向境內人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葉國謙 陳淑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