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清潔工阻警截查少年阻差辦公罪成 判160小時社會務服令 (11:27)

8月5日市民發起全港「三罷」,中年清潔工涉於深水埗阻撓警長截查一名少年,被控阻差辦公罪。他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今(1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重申是次案情嚴重,本可即時判囚,但考慮被告已還押12天,遂作此決定。

被告何永隆(49歲)被控於去年8月5日在深水埗欽州街及長沙灣道交界,阻礙執行職務的警長馮耀彤。

辯方引述被告社會服務令報告指出,被告態度合作及有強烈意欲履行社會服務令,對被告來說亦為一個有建設性方法;又稱被告為基層市民,「手停口停、為口奔馳」,須無償工作對被告已是懲罰。

案情指出,去年8月5日在深水埗欽州街及長沙灣道交界,一名穿灰衣少年走近警方防線,指向警長馮耀彤並高叫「望咩呀死差佬,X你老X」。警長趨近少年欲截查時,被告從旁走出,並張開雙臂擋在警長前面,警長遂拘捕被告。

相關報道:清潔工阻撓拘捕阻差辦公罪成候判 法官︰案情嚴重應判即時監禁

相關字詞﹕三罷 阻差辦公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