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院負壓系統兩月出事11次 瑪嘉烈隔離病房廁所壞抽氣致負壓系統故障 (23:36)

瑪嘉烈醫院晚上公布,該院傳染病中心9樓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今午(18日)一度故障10分鐘。今次是公立醫院負壓系統自4月13日以來,第11次故障或停運;除今日的事故外,另有兩次事故涉及瑪嘉烈醫院,最近一次發生於本周一(15日)。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表示,傳染病中心9樓隔離病房的負壓系統於今午5時57分響警報,職員通知機電工程署人員處理,系統於下午6時07分恢復正常運作。機電署初步檢查發現洗手間抽氣系統失靈,導致負壓系統故障。

院方表示,事發時有4名病人在受影響病房留醫,全部人與新型冠狀病毒無關;當時無人進出受影響隔離病房內的任何病室,病室內沒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所有病房職員在負壓系統警報響起後立即佩戴N95呼吸器,院方評估事件構成感染風險的機率非常低。醫院已要求機電署全面檢查系統,並已將事件通報醫管局總辦事處。

相關字詞﹕瑪嘉烈醫院 傳染病中心 隔離病房 負壓系統 抽氣 醫管局 機電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