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基本法官方教材減示威權篇幅 教育局:僅刪一課堂活動 (23:00)

教育局就初中「憲法與《基本法》」教育設官方教材,本報發現上月新修訂版本教材刪減有關遊行示威自由部分。教育局今晚(18日)書面回覆稱,教材更新所刪減的只是一個課堂活動。

教育局表示,學校課程需要持續更新,局方在推動憲法和《基本法》教育方面一直與時並進,更新或適時編訂新的學與教資源是當局恆常工作;在沒有建議增加課時的情況下,這次更新教材僅刪減一個課堂活動。至於本報指出新版教材加入18張教導國家憲法與基本法下的權利與義務的新投影片,教育局稱是為加強師生對憲法的認識。

局方指出,除更新現有資源,亦會增添新的學與教資源,配合《基本法》30周年,即將透過通函通知學校有關發放新編製的學與教資源事宜,加強學生對「一國兩制」方針的了解。

相關報道:基本法官方教材 示威權篇幅減 增憲法內容 教局稱課時有限 學者:令人感另有目的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材 基本法 憲法 示威權 遊行 示威 自由 一國兩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