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南延線工程鄰近鷺鳥棲息地 港鐵稱或釀污染申請環評 (22:40)

政府5月底宣布邀請港鐵展開屯門南延線詳細規劃及設計,預料2023年動工,工程造價約114億元。港鐵就工程申請環境評估,在提交的工程簡介指出,屯門南延線將以高架橋形式興建,跨越屯門河道至屯門南,由於屯門河道的人工河岸可能是鷺鳥棲息地,工程或會滋擾鷺鳥及造成水污染。

港鐵指出,為建造高架橋橋墩,屯門河道的河岸或需進行臨時填土工程及興建圍堰,預期有可能造成水污染;施工期間產生的嘈音、眩光及人類活動,有可能對鷺鳥造成滋擾。

屯門南延線項目北面500米外的屯門鷺鳥林,現時是小量小白鷺的棲息地,港鐵預期工程不會直接影響該處鷺鳥林。港鐵稱,會將實施緩解措施,以減低對生態環境的潛在影響,包括豎立地盤圍板,以及使用較靜音建築機器、設置隔音屏障等。

港鐵又表示,屯門南延線其中一小段走線,料將座落屯門第44區埃克森美孚屋苑中央石油氣供應貯存庫的150米諮詢區內,該貯存庫已被界定為潛在危險裝置,但預期於區內施工的工人為數不多,故引致的潛在影響預期「很輕微」。

相關報道:屯門南延線拍板 料2030竣工 泳池旁設中途站 上蓋可起樓(5月30日)

相關字詞﹕港鐵 屯門南延線 屯門 鷺鳥 小白鷺 屯門河道 污染 環評 環境評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