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粉嶺公路截車作路障釀兩死 警否認指控認動作誤導 (21:40)

前年2月警方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嫌違反交通規例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輛作「人肉路障」截車,導致5車相撞。七人車司機及男乘客身亡,被撞的「路障車」司機亦被撞至腦出血。死因庭今(18日)就意外展開研訊。

死者為鍾逸揚(37歲)及張梓豪(26歲),其中鍾逸揚是七人車司機,兩人的車輛於2018年2月11日在粉嶺公路向大埔方向,近九龍坑路段失控翻側。

傷勢最嚴重的「人肉路障」私家車司機李承閔憶述,當日下午5時許,他駕車在粉嶺公路往火炭方向行駛,當他駛至九龍坑段時,一輛警方電單車從後駛前,車上警員揮動右手示意慢駛,警員停下電單車後再示意停車。當他減慢至接近停低時,有車從後猛撞,他頓時失去知覺,事後腦出血。

當日在粉嶺公路截停車輛的警員伍日溪,曾向電台稱會「block晒啲車」,並供稱他伸出右手上下擺動,原意是想拖慢公路的車輛,令他能安全駛入馬會道支路口,以截停馬會道車輛駛出公路,減少公路的車流量,並非想截停公路車輛作阻礙,但他承認動作可能令人誤會要停車。

被問到警隊有沒有封路的指引,伍日溪稱自己不記得,但他表示一般截停車輛不需要請求上級指示,當時亦沒有上級指示他。聆訊明(19日)續。

其他報道:涉在便衣警背部貼文宣 地產經紀被控襲警受審

其他報道:黎智英申撤離境限制赴美被拒 官:非必須且有染疫風險

相關字詞﹕粉嶺公路 路障 司機 截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