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14日內曾到北京者 需交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病毒 (20:39)

北京近日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8日)表示,已因應情況加強從北京抵港者的病毒檢測安排。14日內曾到北京而經陸路抵港者,全部會獲發樣本瓶,他們要自行收集及交回深喉唾液樣本作檢測。

至於機場抵港者,若不獲豁免檢疫,要先到衛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在指定地點等待獲得陰性檢測結果後,前往指定地點接受14日強制檢疫;已獲豁免檢疫者則會獲發樣本瓶,並要依照指示自行於家居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檢測,同時接受醫學監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增28宗確診 北京21宗本土病例

增31確診 逾千航班取消 北京人流車流銳減 如回年初時

港增4宗確診 全由巴基斯坦輸入

何栢良:外國較北京疫情對港風險大

源頭不明個案 港大倡雙檢測追查

專家倡撤銷曾赴京者檢疫豁免 衛署向機場抵港免檢疫者派樣本瓶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北京 北京疫情 深喉唾液樣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