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產經紀涉便衣警背貼文宣控襲警 涉案警認沒展示委任證 (19:37)

去年平安夜民間發起商場「和你Sing」示威,其中在尖沙嘴海港城,一名地產經紀被指拍了警長背部一下,將一張印有「感謝你默默耕耘」的文宣貼在其背部,被控一項襲警罪。他早前否認控罪,案件今(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審。辯方指出,警長A當時以便衣執勤,又沒有展示委任證,有可能被人誤會不是警員,但警長A不同意。

被告何曉朗(25歲)報稱任職地產經紀,控罪指稱他於去年12月24日在海港城2樓2417舖外,襲擊警長A。

警長A供稱,當日收到情報顯示有人會到海港城進行破壞,於是以便衣警身分奉命到場執勤。晚上約8時,有數百人在中庭聚集,高舉旗幟及叫口號,當中有人向警長A及其同袍說「食屎啦便衣狗」。警長A承認當時為隱藏身分,未有展示委任證,但估計身分被識破。

警長A感到形勢開始惡化遂帶隊離開,其間有人從後拍他背部一下,他「感覺到痛楚」,轉身後見到穿黑衣的被告高舉右手,另一名警員隨即制服被告。警長A表示他後來得悉背部被貼上一張紙,但事後未能尋獲。

辯方呈上一段傳媒拍攝的片段,見到被告貼上一張印有「感謝你默默耕耘」的文宣在警長A背部。辯方又指出,警長A的衣著與示威者相似,又沒有戴上委任證,旁人未必知道他是警察。警長A反指憑現場環境,被告一定知道他是警員。

其他報道:教育局就國歌法向中小學發指引 元旦國慶回歸日慶祝活動須升國旗唱國歌

其他報道:教育局:奏唱國歌期間學生倘涉違法 校方未能處理可報警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文宣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