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范鴻齡:按機制跟進醫護罷工 要脅醫管局「不會得逞」 (19:20)

為反對「港區國安法」,醫管局員工陣線會員大會早前通過議案,在符合兩項條件後或會發動罷工。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18日)表示,今次罷工屬政治性議題,有聲音希望以罷工要脅醫管局認同某些政治理念「是絕對不會得逞」。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今日見傳媒時表示,醫管局一貫無政治立場,今次罷工屬政治性,且任何罷工必然影響服務,令病人權益受損,醫管局絕對不可接受。他續說,有聲音希望以罷工要脅醫管局認同某些政治理念,「我可以很清楚地說,這是絕對不會得逞,醫管局亦絕對不會同意這事」。他說同事可在合適平台發表自己的政見,但不能帶入醫管局,如罷工發生,會按照既定機制嚴肅跟進。

對於有醫護擔心《國安法》實施或影響醫療專業,導致有「真話不能說」,范鴻齡回應說:「醫管局不能代替政府向同事解釋《國安法》講真話、不講真話,以我們的立場,同事想講真話當然可以,我們從來無叫同事講假話。」

今年2月醫管局員工陣線曾發起罷工,要求政府「封關」,范鴻齡表示人事部正跟進,並已外判包括律師、大律師和資深大律師在內的律師團隊處理。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新華社:人大常委會今召開會議 審議港區國安法

記協調查:逾九成受訪會員憂人身安全將受威脅

相關字詞﹕醫管局 范鴻齡 醫管局員工陣線 罷工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