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陸委會:對港救援專案獲行政院審核 辦公室7月開幕助港人來台 (21:05)

台灣總統蔡英文早前提出「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大陸委員會下午(18日)表示專案已獲行政院審核,台灣會設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負責執行專案,該辦公室將於下月1日正式營運,為香港人提供便捷服務與必要照顧。

【21:05】台灣總統蔡英文晚上在facebook發文,回應援港專案獲行政院審核。蔡英文稱,下月成立的辦公室將為港人移居台灣提供一條龍服務。對於部分有安全疑慮的個案,以及自由受緊急危害的港人,當局會以專案來盡快協助。至於未來對港人的協助,蔡英文稱會透過陸委會跨部會協調,再整合民間力量公私協力來執行。

蔡英文表示,自去年反修例運動以來,到最近「港區國安法」被強行推動,香港人堅持追求自由、民主,台灣人感同身受。蔡英文稱除了嚴厲譴責中國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權,台灣「會繼續透過制度性的力量,給予香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協助」。

【17:18】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辦公室下設立「諮詢服務」、「專案管理」及「行政庶務」共3個部門,為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提供協助及諮詢,辦公室同時協助有意來台的跨國企業、國際法人團體。

陳明通稱,專案充分展現台灣政府支持港人守護民主、自由和人權,以及展現出關懷港人的決心與善意。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蔡英文 人道援助 香港 大陸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