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觀塘兩宗車內盜竊失43萬元電子零件 警拘一男子起回部分贓物 (14:50)

過去7日內,觀塘工業區內先後發生兩宗車內盜竊案,竊賊盜去共值43萬元的電子零件。警方經調查後,昨日(17日)早上於天水圍拘捕其中一名懷疑竊匪,並於沙田起回部分贓物,目前正通緝另一名在逃賊人歸案。

首宗案件發生於上周四(11日)下午約3時半,一名送貨員駕駛貨車進入觀塘開源道54號豐利中心停車場落貨區,鎖上車門及貨物後獨自登樓送貨,他其後返回取車時,發現貨車尾板被打開,車上共值23萬元的電子零件不翼而飛,遂報警。

另一宗案件發生於本周二(16日)上午11時許,一名送貨員駕駛貨車進入觀塘鴻圖道1號的工廈停車場內停泊及登樓送貨,返回取車時,發現貨車上共值20萬元的電子零件被盜。

警方綜合兩宗案件調查,翻查兩幢工廈的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一輛可疑5.5噸密斗貨車曾於事發時出現,車上兩名賊人趁兩名送貨員離開往送貨期間,把目標車上的貨物搬上自己的密斗貨車後逃遁。

警方再翻查兩幢工廈的停車場出入閘紀錄,追蹤涉案密斗貨車至天水圍一個公共屋邨停車場內埋伏,至昨晨11時許一名目標男子前來取車,探員隨即上前將他拘捕,至昨午警方於沙田路邊起回部分贓物。

被捕男子35歲,報稱任運輸工人。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高級督察吳銘鋒表示,涉事密斗貨車由租車公司持有,賊人於案發前才租用並套上假車牌犯案,事後把部分贓物以黑色膠袋包裹棄於路邊,待覓得散貨渠道再返回取貨。警方相信賊人沒有固定目標,僅預先駛進停車場內「守株待兔」,等候獵物出現才犯案,案中被盜的電子零件主要用作供應外地的洗衣機及電腦生產商,目前正追緝另一名在逃的賊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