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小學教師襲警罪成還押小欖候判 今高院申保釋獲批 (10:42)

示威者去年11月11日發起「黎明行動」號召堵路,29歲小學男教師被指當日清晨在上水慢駛私家車,被截查時涉以腳踢警員腹部一下。男教師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遭裁判官吳重儀質疑人格有潛在障礙,下令將他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候判。男教師今(18日)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外出,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批准被告保釋。

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批准被告楊博文(29歲)以2萬元保釋金、2萬元人事擔保、每晚6至9時到警署報到,以及不准離港等條件保釋外出。

被告上周五(12日)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裁判官吳重儀形容被告審訊時對警員的眼神「充滿仇恨」,以及以警員編號稱呼警員,反映他對警員有敵意,質疑被告「心智可唔可以繼續教書?」,形容其人格有潛在障礙,下令將他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候判,其間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

相關報道:

官質疑心智 教師襲警罪成還押小欖 指對警眼神「充滿仇恨」 被告說法一概不信

葉建源探望襲警罪成男教師 友人:性情溫和、喜歡小朋友及教書

110教職員「社會事件」被捕 教局:檢視註冊資格

相關字詞﹕堵路 襲警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