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G7外長聯合聲明 籲中國重新考慮制訂港區國安法決定 (10:31)

七國集團(G7)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周三(17日)發表聯合聲明,強烈呼籲中國重新考慮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

G7外長在聲明中表示,中國的決定不符合《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國際承諾,憂慮制訂「港區國安法」會減少及威脅所有受法治及現存獨立司法系統保障的基本權利和自由。

G7成員國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與美國。

(法新社/中央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曾國衞質疑反國安法可否參選 泛民轟「DQ前奏」

楊岳橋:如修逃犯例還魂 甚至更差

譚耀宗:不排除送內地審 葉劉:惹恐慌 陳文敏:被捕者香港法律保障全失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七國集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