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荷花夏天綻放花期短 「樹博士」推介賞荷熱點:香港大學、南蓮園池、濕地公園【短片】 (10:47)

荷花又稱「蓮花」,每年夏天是荷花盛開的季節。據香港濕地公園網站介紹,荷花屬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喜在湖沼、澤地、池塘生長,開花期為6月至8月,花期只得3至4天。

港大荷花池具歷史 南蓮園池庭園美

人稱「樹博士」的香港教育大學社會科學系(地理及環境科學)研究講座教授詹志勇表示,香港有不少地方可欣賞荷花,個人推薦到香港大學及南蓮園池。詹志勇指出,港大荷花池歷史悠久,創校不久就有荷花池,由階級圍繞的池塘,可由上而下一覽無遺賞荷花。位於鑽石山志蓮淨苑內的南蓮園池,四周環境採用唐代設計的木建築,庭園優美,古色古香,可從多角度欣賞荷花。

詹志勇補充,本港還有多個賞荷熱點,包括城門谷公園、香港濕地公園、香港公園、九龍公園、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以及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等。康樂及文化事務處網站最近亦分享短片,介紹賞荷好去處。

文:黃詠賢

賞花 相關報道:

荷花睡蓮分不清?樹博士詹志勇教睇葉形:荷花葉完整 睡蓮有裂縫

大花紫薇正值開花期 紫色花團多區綻放

鳳凰木開花各區綻放 維園、屯門公園細賞五瓣紅花

水石榕初夏開花 康文署4公園觀賞開花美態

嘉道理農場重開 5月開花品種:本土原生紫玉盤、距花山薑、香港過路黃

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

繡球花賞花3熱點:香港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大埔海濱公園【短片】

相關字詞﹕荷花 蓮花 賞荷 賞花 夏荷 香港大學 南蓮園池 賞荷勝地 賞花好去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