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9歲男生被指拋雪糕筒阻交通 官裁表證不成立無罪釋放 (21:45)

去年11月2日港島有大型示威活動進行,19歲男學生涉拋雪糕筒到銅鑼灣禮頓道路面,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案件今(1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審訊。裁判官聽畢警員作供後,認為其供詞無法證明被告曾對該處交通造成阻礙,例如作供警員不清楚雪糕筒被扔到哪處,遂裁定表證不成立,被告獲判無罪,當庭釋放。

被告為報稱學生許瀧濼(19歲),早前否認該項控罪。警員羅逸威供稱,去年11月2日下午乘警車途經銅鑼灣禮頓道近加路連山道時,在車上看見4至5名黑衣人在右旁行人路聚集,並看到站於最後方的黑衣人有一個「拋擲」的動作,將一個有方形底座、圓錐形雪糕筒拋至行車路上一輛貨車的車尾,該處車輛隨即停下。

辯方在盤問時,播出一段當時案發地點的閉路電視,只見行車順暢。裁判官何俊堯遂問羅,當時車輛如何因雪糕筒受阻礙,羅只回應稱該雪糕筒細小,「比A4 size(紙張尺寸)高一呎多啲」,何官質疑「咁即係無造成阻礙?」,羅回應「就咁睇就冇」。

何官在羅作供後表示,羅的證供無法證明被告的行為對車輛造成阻礙,認為控方未有足夠證供,裁定被告表證不成立。

其他報道:自閉男6.12一年衝突現場遭噴椒拘捕 區議員:警無按指引處理

其他報道:五旬婦光顧機場餐廳被阻涉咬傷保安 事主遭質疑口供不一致

相關字詞﹕示威 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反修例 雪糕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