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煥然懿居43貨尾單位料第三季開售 續以「首置盤」方式推出 (17:15)

首個「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的450個單位,市建局近日已陸續安排業主收樓。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今日(17日)表示,餘下43個貨尾單位,包括三房單位同樣會以「首置盤」方式發售,將於8月公布出售計劃,料第三季接受申請。韋志成表示,會待房委會訂出今期居屋的折扣率後,再訂出煥然懿居貨尾單位的折扣率;若以早前銷售的市價六二折推算,大部分單位約售800萬元。

至於已出售的450個單位中,韋志成稱,約有80%業主為80後及90後年輕夫婦;超過70%家庭每月入息逾6萬元,但資產少於100萬元,他認為首置盤可協助這批「高入息,低資產」的市民上樓。

另外,市建局主席周松崗表示,2019/20年度市建局錄得1.2億元盈餘,較2018/19年度的23.3億元大幅減少,主要是由於部分重建項目延遲推出,資金未回籠,以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推出租務寬免措施等,預測本年度(2020/21)市建局將出現約1億元赤字,但目前毋須要求政府注資,市建局會視乎需要考慮是否向市場借貸。

其他報道:五旬婦光顧機場餐廳被阻涉咬傷保安 事主遭質疑口供不一致

其他報道:李卓人申改立會九龍西補選經費申報書 7.27聆訊

其他報道:社工7.27阻差辦公罪成囚一年 官稱有人受傷難免:警作驅散時有權衝向示威者

其他報道:盧覓雪入稟區院控李力持誹謗

其他報道:民主黨去信彭黛玲促予持BNO港人居英權 劉慧卿:相信英國就議題有一定共識

相關字詞﹕首置上車盤 首置盤 煥然懿居 市建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