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調查:近半受訪者疫下失業 逾半不知僱主有否申請「保就業」 (14: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逾15年新高。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本月中訪問122名市民,當中近半稱在疫情下已失業,八成七人稱收入減少。政府早前推出「保就業」計劃,但調查發現,逾半受訪者不知道僱主有否申請。被問到如果僱主違反計劃,會否蒐集資料舉報僱主,六成二受訪者表示會這樣做。

在餐廳任職收銀員的明姐說,由2月起需要放無薪假,月薪更被「打了9折」,她說餐廳已裁減兼職人手以削減開支,即使僱主已申請保就業計劃,仍不知道需要減薪至何時,「他真的不出足全份人工,我都無可奈何」。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幹事林俊彤表示,即使政府稱會公開申請了保就業計劃的公司資料,但基層員工未必有心力及資源翻查資料,員工更要冒被秋後算賬的風險挺身而出,質疑政府將監察責任轉嫁員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陳朱素華紀念中學證實3跨境生昨發燒請假 校方:無學生確診新冠病毒

澳門中午起要求14天內曾到北京入境者接受醫學觀察

清垃圾修設施 郊野公園人員口罩與汗水【圖輯】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