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圍石栗樹樹椏塌下 八旬婦走避不及遭擊傷 (14:45)

早上約8時半,大圍積信街35號一棵大樹有樹枝塌下,一名途經的85歲姓張老婦走避不及被擊中,她頭部受傷流血及足踝扭傷,街坊見狀協助她包紮及報警,救護員到場把受傷老婦送院治理。

現場消息指出,涉事大樹位於大圍村對開,品種為石栗樹,由康文署負責管理。大圍村村長李志凱表示,張婆婆為村內原居民,其唐姓丈夫早年離世,子女早已移民英國,目前與孫兒同住塌樹旁的村屋單位。

李稱該棵石栗樹有約50年歷史,平日有不少長者於樹下乘涼,但該樹每逢颱風襲港便會塌下,此前已發生最少4次塌樹事件,最近一次更壓毁一間屋的屋頂。李稱村民曾多次就塌樹向康文署投訴,康文署亦間中派人修剪「生得太出」的樹椏,至是次事件後,鋸樹組再進一步斬走所有有倒塌風險的樹椏。

石栗樹旁一間裝修店的店主陳女士表示,受傷的張婆婆當時外出倒垃圾,其間頭部被樹枝擊傷,足踝扭傷至動彈不得,幸附近茶餐廳職員協助張婆婆止血。陳稱該樹多次塌下,其中一次樹椏塌在其門外,事後曾多次向政府投訴。

本報正向康文署查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