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婆涉謀殺6歲孫 未能達至大比數裁決 官令解散陪審團 (12:07)

52歲外婆前年3月帶6歲外孫飲茶和買玩具後,涉攜外孫到灣仔一間時鐘酒店,用背包帶勒斃對方,又稱外孫患精神病,阻止急救員急救。外婆早前在高等法院否認一項謀殺罪受審,陪審團昨晨(15日)開始退庭,商議約11小時後仍未得出有效大比數裁決,法官今日(16日)宣布解散陪審團。

任兼職清潔工的被告簡桂芳(55歲)被控於2018年3月18日在香港謀殺外孫鄭霆軒。

控方開案陳辭表示,案發當日,被告帶外孫與朋友飲茶,之後又買玩具給事主。傍晚被告與事主入住灣仔一時鐘酒店,其間在房內謀殺事主。救護員翌日接報到場,發現事主臉和頸有瘀痕,被告表示自己已勒死外孫,並稱事主患精神病,試圖阻止救護員為事主做心肺復蘇。控方形容,本案關鍵在於被告謀殺事主時的精神狀况。

被告早前自辯時稱,外孫當晚入睡,她腦海突然浮現外孫有精神病的想法,遂用背包帶勒向事主。她又承認誤殺事主,但沒謀殺他。其精神科醫生供稱,被告患有長期焦慮抑鬱症,前年初覆診時抗壓能力轉差。

相關報道:外婆涉謀殺6歲孫 醫生:被告案發前抗壓能力轉差

相關字詞﹕謀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