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學生「三罷」涉暴動、非法集結等 保釋至8.7再訊 (22:30)

去年11月13日有網民發起在全港各區「三罷」,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其中5名男學生分別在當日參與示威後被捕,分別被控一項暴動罪、一項非法集結罪及4項在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蒙面物品罪共6罪,今(1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8月7日再訊,待控方準備文件轉介案件至區域法院,屆時會與另一相關案件合併,各被告獲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須守禁足令、宵禁令及不得離港等條件。

5名被告全報稱學生,依次為麥宏基(23歲)、譚家樑(19歲)、鄭溢(17歲)、李崇希(18歲)及周柏希(20歲)。

首項控罪稱首被告在2019年11月13日,在中環干諾道中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次項控罪指,5名被告同日在中環畢打街一帶,與黃天樂(上述另一案件被告)參與非法集結。第三項控罪指稱,被告麥宏基、譚家樑、鄭溢及周柏希同日在中環畢打街身處非法集結時,使用相當可能阻止辨識身分的蒙面物品,即防毒面具及耳掛式口罩等。

其他報道:海味店涉逼客買中藥材違商品說明條例 兩店員各判囚半年

其他報道:梁頌恆4年前衝擊立法會罪成囚4周 不服上訴押後裁決

相關字詞﹕三罷 反修例 示威 衝突 暴動罪 非法集結 蒙面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