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保就業首期收近43萬份申請 政府已發放近50億元工資補貼 (18:00)

政府今日(15日)表示,「保就業」計劃第一期申請在昨晚(14日)截止,政府合共收到428,659份申請,包括168,799名僱主及259,860名自僱人士的申請。7月29日報道:第六批獲津貼僱主名單公布 第七批1.73萬僱主下周將獲發津貼

政府指出,已向首批25,500名僱主發放總額約48億元工資補貼,估計可惠及超過20萬名僱員。獲發工資補貼的僱主當中,98%是聘請少於50名僱員的中小微企。所有獲補貼的僱主在申請時已承諾於接受補貼期間(即6月至8月)不會裁員,亦會將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員工薪酬。

此外,首批24,000名自僱人士亦已在其指定銀行賬戶收到一筆過7500元資助,總額約1.8億元。

政府稱,現正從速處理其餘申請,爭取在本周內開始發放第二批補貼及一筆過資助,詳情稍後公布。另外,政府目標於今年9月發放第二期補貼,用以支付今年9月至11月的工資。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保就業第五批名單公布 9000名僱主獲41億元工資補貼

保就業第四批名單公布 1.1萬名僱主獲62.7億元補貼【附名單】

保就業第三批名單公布 3萬名僱主獲77億補貼【附名單】

保就業第二批受惠名單公布 逾3.4萬名僱主獲65億補貼【附名單】

首批「保就業」受惠名單公布 逾2.5萬僱主獲48億元工資補貼【附名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文署博物館重開 科學館派籌入場限人流

跨境生今復課 過關人多兼須檢查健康申報 接送巴遲40分鐘赴校

今無新增本地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相關字詞﹕保就業計劃 保就業 保就業計劃僱主名單 工資補貼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