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擬修例准電動滑板車於單車徑使用 下半年科學園及將軍澳試驗 (16:15)

運輸署計劃修例規管電動滑板車和電動輪椅等電動可移動工具,包括讓電動滑板車和電動輔助單車可在單車徑使用,但禁止在行車道使用;電動輪椅可以在行人路上使用,但禁止在單車徑或行車道上使用。

運房局及運輸署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現時本港的道路基建設計以汽車為中心,並無任何專設的單車線,加上即使在非商業中心區,亦人多車多,路旁活動亦十分頻繁,故建議不准許電動個人移動工具和電動輔助單車在行車道上使用。

運輸署預計明年展開《道路交通條例》的修例工作,亦會於今年下半年在科學園及將軍澳進行實地試驗,包括試驗公眾對在單車徑使用電動個人移動工具及電動輔助單車的接受程度,電動個人移動工具、電動輔助單車及普通單車之間的互動,以及對使用者施加若干安全要求的成效。

其他報道:鄺星宇涉觀塘襲擊傷人藏壯陽藥 還押小欖候訊待索精神報告

其他報道:港鐵:迪士尼線6.17恢復列車服務

其他報道:香港迪士尼6.18重開 會員今起可網上預約入園

相關字詞﹕運房局 運輸署 電動滑板車 電動輔助單車 電動輪椅 單車徑 行車道 道路交通條例 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