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智障翁肛塞布 護老院:紗布款式不同顯示與院舍無關 (15:20)

入住牛頭角劍橋護老院的六旬中度智障男子,於2016年不適入院,被醫護發現肛門塞有異物,兩日後不治,死因庭今(15日)繼續聆訊。死因聆訊主任引述資料指出,涉事護老院在事後逾5個月改名營運,身為創辦人的陸氏姊妹亦先後將股分轉讓予院舍職員及離岸公司。被問到是否靠成立離岸公司去掩人耳目,劍橋護老院創辦人兼董事陸艾齡否認,又說「有記者喺度,我唔可以話你聽(離岸公司的股權分配)」。

相關報道:智障漢肛塞8塊布 專家證人料被人強塞

中度智障、半身癱瘓的事主王志成(終年60歲),2016年1月31日在牛頭角定業街劍橋護老院因肚瀉送院,其間被發現肛門有異物,同年2月2日凌晨零時因肺炎不治。

陸艾齡今早出庭作供。死因聆訊主任提及護老院事後向傳媒發聲明,稱事主左手「強而有力」,可撕爛自己的尿片。陸艾齡在提問下表示,主管劉咏梅「點樣講,我就點寫」,又稱事主肛門內的紗布和院舍一貫使用的款式不同,顯示塞肛事件與護老院無關。

死因聆訊主任提及在2015年間,劍橋另一間分院、大埔劍橋護老院被揭發安排長者露天脫光等待洗澡,及後遭社署拒絕續牌申請。陸艾齡否認事件與續牌失敗有關,強調「當日係屏風圍得唔好,何必為一件事污辱我哋聲譽?」。她稱劍橋護老院規模較大,「社署好鍾意畀我哋做」。聆訊今午繼續。

其他報道:鄺星宇涉觀塘襲擊傷人藏壯陽藥 還押小欖候訊待索精神報告

其他報道:港鐵:迪士尼線6.17恢復列車服務

相關字詞﹕劍橋護老院 塞肛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