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以假成績表獲聘海關關員半年 男子認罪判社會服務令 (16:45)

25歲男子於2015年在內地以數百元購買兩份虛假的大學英語成績表,並以該兩份成績表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認可,並欺騙香港海關以獲聘任為關員。被告早前承認兩項使用虛假文書副本罪,今(15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裁判官表示,雖然被告犯案只是為了「呃份工」,但仍是「大錯特錯」。

25歲被告林天鵬報稱文員,控罪指稱他於2017年8月16日,使用兩份據稱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部發出的虛假文書副本,即一張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及六級考試成績報告單,誘使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接受該文書為真文書;並在2018年1月4日,以同一方法欺騙香港海關。

辯方表示,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內容正面,對事件有悔意,並願意向海關作出賠償。

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說,被告有預謀,否則不會將假證書「用完一次又一次」,又稱被告犯案不是為「搵錢」,而是為了「呃份工」,縱然是「大錯特錯」,但不至於想不勞而獲,考慮被告年紀尚輕及有悔意,遂接納報告建議,判被告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出,被告在2018年8月中獲海關聘任海關關員,至12月底公務員事務局揭發被告從無應考其成績表列明的考試,他隨即被停職,翌年2月底被辭退,被告受聘期間獲發超過14萬元薪金。

其他報道:鄺星宇涉觀塘襲擊傷人藏壯陽藥 還押小欖候訊待索精神報告

相關字詞﹕海關 虛假文書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