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境生今復課 過關人多兼須檢查健康申報 接送巴遲40分鐘赴校【短片】 (15:39)

中三至中五級跨境學生復課(政府新聞處片段、張彤剪接)

中三至中五的跨境學生,以及幼稚園高班(K3)至小三學生今日(15日)復課。元朗商會中學有14名跨境生復課,校長丘志良稱,在關口接載學生返校的校巴,比原定時間遲40分鐘出發,亦有跨境生反映,因應搭校巴安排,要提早出門過關,但早上深圳未有交通工具前往關口,最終要搭的士。

跨境學生可經深圳灣或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過境,抵港後坐校巴往返管制站及學校。丘志良說,原本預計學生早上7時抵港上校車,但估計因人流多,加上關口人員要檢查健康申報等文件,以致在落馬洲上車的學生,遲了40分鐘從關口出發,幸最終趕及上課前到校。他預計,一兩日後過關程序會變順暢。

該校中三跨境生黃同學今早經深圳灣口岸抵港。她說,早上未有交通工具前往關口,惟有搭的士。早上有數百名學生輪候過關,她花約20分鐘過關,其後大批學生到口岸巴士站上校巴,她說難以找到其校所屬校巴,形容情況混亂。

另外,跨境生前往深方口岸通關時,須持7天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丘志良說,據他了解,跨境生在內地花約70元,就能進行相關檢測,未有學生因經濟負擔向學校求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無新增本地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不舉行記者會

接20萬電話 疫情熱線勸服發燒者入院

陳肇始:或放寬限聚及粵港澳往來 袁國勇:不應兩者齊鬆綁 許樹昌:可增檢測制衡風險

跨境生 相關報道:

約10校「併車」

教局津貼校巴費

相關字詞﹕跨境生 復課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