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譚耀宗:香港治安問題應由專門部門處理 (15:46)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再就「港區國安法」發起聯署,抗議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批評,以美國為首的外部勢力非真心為港好,而是把香港當作壓制中國的一張牌。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今早(15日)表示,在「極其特殊」的情况下,中央政府應當保留管轄權,處理在港發生的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案件。譚耀宗被問到何為「極其特殊」的情況,他稱情報及國與國之間的情況,是香港治安問題,應由專門部門或專門人士處理。

至於法例是否由中央在港設機構執行,會否影響香港法制等,譚耀宗則稱未有國安法的具體細節,要待人大常委會公布後才清楚。被問到即將舉行的人大常委會會否加會討論「港區國安法」,譚耀宗表示暫時未清楚。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中央應保留管轄權 在極其特殊情況下管轄危害國安案件

相關字詞﹕譚耀宗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