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兒童水上用品|全部22款兒童水上用品含萘有致癌風險 6款游泳座椅浮力不足(附名單) (12:43)

家長關注兒童水上用品中是否存在有害物質或添加劑。消委會發現,全部測試的22款兒童水上用品均驗出萘(Naphthalene),萘具揮發性,屬於可能令人類致癌的物質,並可透過呼吸或用口吮吸時吸入。若發現家中游泳用品有強烈的塑膠味,建議應放在通風位置,待氣味散去才使用,以減低兒童攝入萘的風險。

另外,消委會評估當中9款兒童游泳座椅,結果顯示,6款樣本的表現未如理想,當主充氣室出現漏氣,產品的浮力不足以令座椅保持直立位置,又或支撐兒童身體;其中4款樣本更僅得1個充氣室,不符合標準訂明充氣型游泳輔助用品最少要有2個獨立氣室的要求;另有1款樣本在水中翻轉後,兒童假人模型被座椅卡着身體,未能安全逃生。

6款在水中的穩定性不足的兒童游泳座椅產品:

1. Bestway Swim Safe ABC Steps to Safe Swimming 30" x 25.5"

2. Intex 工程車嬰兒浮水座(使用者不超過15公斤)

3. Swimava Baby Swim Seat 6mth+(Up to 18kg)

4. Big Mouth Lucky Duck LiL' Float 黃色鴨仔船

5. Peppa Pig Inflatable Boat

6. Intex 嬰兒有頂魚水泡(使用者不超過11公斤)

消委會報告‧兒童水上用品 相關報道:

5款嬰兒游泳頸圈胸圈安全扣易解開 不符歐洲標準(附名單)

消委會報告 其他報道:

7款驅蚊劑含避蚊胺濃度高於10% 兒童應避免使用(附名單)

19款雪糕屬「高糖」食物 2款非預先包裝樣本含菌量超標(附名單.短片)

相關字詞﹕兒童水上用品 消委會 報告 選擇 測試報告 結果 消費者 兒童 水上用品 游泳用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