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游泳頸圈|5款嬰兒游泳頸圈胸圈安全扣易解開 不符歐洲標準(附名單) (11:35)

踏入盛夏,家長會為孩子購買水上用品,確保嬉水或游泳時的安全。消委會測試6款可穿戴的游泳輔助用品的結構安全,包括4款嬰兒游泳頸圈及2款兒童游泳胸圈,結果發現當中5款的安全扣皆可被50N(牛頓)以下的力度解開。

消委會提醒使用嬰兒游泳頸圈時若太大或太鬆,有可能在使用時鬆脫,導致嬰兒遇溺;相反若頸圈太緊,則可能迫壓嬰兒脆弱的氣管,使嬰兒呼吸困難,甚至壓到嬰兒頸上的頸動脈竇,或會引致心率減慢及血壓下降,嚴重者甚至會造成休克,故根據專家意見,1歲以下的嬰兒不適宜游泳。

有關測試按歐洲浮力輔助游泳設備的安全規則EN13138 Part 1標準進行,游泳用具附有的安全扣需以兩個方向及最小50N的力度才能解開,防止其意外鬆脫。

4款嬰兒游泳頸圈安全扣可被50N以下力度解開:

.Babymate Baby Nack Floating Ring 嬰兒游泳頸圈

.海之雨 Baby Swimming Ring 嬰兒游泳圈(只需11.4N的力度便可解開)

.Swimava Baby Starter Ring

.Mambo Baby 嬰兒游泳脖圈

1款兒童游泳胸圈全扣可被50N以下力度解開:

.Swimava Baby Body Ring 12mth+(Up to 18kg)

消委會報告 相關報道:

全部22款兒童水上產品含萘有致癌風險 6款游泳座椅浮力不足(附名單)

7款驅蚊劑含避蚊胺濃度高於10% 兒童應避免使用(附名單)

19款雪糕屬「高糖」食物 2款非預先包裝樣本含菌量超標(附名單.短片)

相關字詞﹕嬰兒游泳頸圈 嬰兒游泳胸圈 游泳頸圈 消委會 報告 選擇 測試報告 結果 消費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