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僱傭公會料8000外傭將來港 籲政府安排檢疫地點 (16:00)

香港僱傭公會今日(14日)召開記者會稱,隨着菲律賓、印尼逐步解封,兩國出入境將恢復正常,預計未來3個月約有8000名外傭來港,他們抵港時需要接受隔離檢疫14天。由於部分僱主的居所不符合檢疫要求,公會呼籲政府為外傭安排統一的檢疫地點,以減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

香港僱傭公會表示,上周訪問了近2000名正等待外傭來港的僱主,有八成五受訪僱主表示,家中沒有獨立的房間和洗手間供外傭在檢疫期間使用。公會引述勞工處表示,外傭中介公司為外傭提供的暫住宿舍,多數由5至10人共用,並不符合檢疫要求。公會稱有外傭中介公司反映,曾詢問數間容許受檢疫者入住的酒店,發現酒店訂房均已爆滿,令僱主難以為外傭尋找接受檢疫的地方。

為減低新冠病毒傳播風險,公會呼籲政府安排地方,讓到港外傭集中接受檢疫,並由僱主承擔外傭檢疫所需費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局:倘現下波疫情 無病徵者留社區隔離設施 首選大場館 消息稱考慮亞博、鯉魚門

五度化驗陰性 首現氣管鏡抽肺痰確診

相關字詞﹕外傭 僱傭公會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