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取消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3:27)

【13:25】天文台下午1時2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16:30報道:天文台天氣預測:明日驟雨局部地區雷暴

【10:41】天文台上午10時40分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10:07】熱帶風暴鸚鵡已在廣東陽江市登陸,並減弱為熱帶低氣壓。

上午10時,鸚鵡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250公里,即在北緯21.7度,東經111.8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入內陸並逐漸減弱。

預料鸚鵡會遠離本港。本地風勢正在緩和,天文台即將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08:58】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鸚鵡即將在廣東西部陽江附近登陸。預料鸚鵡會逐漸減弱及遠離本港。天文台會在短期內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鸚鵡的外圍雨帶正影響廣東沿岸,海面亦有湧浪,天文台提醒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07:56】上午7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7.7度,相對濕度80%。三號強風信號現正生效。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41至62公里。

熱帶風暴鸚鵡將於未來一兩小時內在廣東西部陽江附近登陸,預料鸚鵡會逐漸減弱及遠離本港。現時本港西面高地仍間中吹烈風。當本港不再普遍吹強風時,天文台會改發一號戒備信號。

本港地區今日(14日)天氣預測吹清勁至強風程度南至東南風,初時高地間中吹烈風,海面有大浪及湧浪。大致多雲,間中有狂風驟雨,局部地區有雷暴。稍後風勢緩和,短暫時間有陽光,最高氣溫約31度。

展望未來一兩日仍有驟雨。本周中後期天色好轉。

「鸚鵡」相關報道:

「鸚鵡」今早登陸廣東陽江 廣茂深湛鐵路停駛

相關資訊:

清潔雨傘有法 修遮達人:勿用漂白水酒精抹遮 洗衣刷熱水洗皆不宜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皮膚科醫生: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勿直接噴在面上

物理性防曬vs.化學性防曬 皮膚科醫生教睇成分減致敏機會

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預防中暑9招 熱衰竭嚴重可變中暑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報告 天氣預測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