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防暴警對記者說「Black life matters」「I can't breathe」遭訓示 (19:40)

昨日(12日)為反修例運動6.12衝突一年,市民在各區聚集叫口號和唱歌,警方分別在銅鑼灣、旺角等地驅散人群,並劃出大範圍封鎖線搜查。有傳媒拍攝到,在旺角豉油街,有防暴警對着記者不斷說美國反警暴示威口號「Black life matters」(Black lives matter)、「I can't breathe」,以及「There is not America 」,似有嘲諷意味,引起外界關注。警方回覆指出,該前線人員使用與其職務無關的字眼,警方表示關注,並已訓示相關人員須注意個人言行及提升敏感度。

涉事防暴警的行動呼號為「PTU B4 3/5」。警方稱,警隊一向重視人員的操守及紀律,如有任何人員涉嫌違紀,警方會按照既定機制調查,以及因應調查結果決定是否採取紀律行動。

據警方消息,涉事警員遭即時訓示,並須接受紀律覆檢,警方會跟進事件。

記協下午發聲明,要求警方解釋上述防暴警向傳媒高喊美國反警暴口號的原因、行為是否恰當,並促請警方高層關注前線警務人員情緒失控的問題。

反修例風波一年 相關報道:

理大反修例雕像被保安抬走 雕像被毁學生會或向校方索償

6.12一年多區有人聚集 警拘43人

相關字詞﹕警察 紀律 反警暴口號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