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瀝源邨祿泉樓一男子確診 居確診包裝女工隔壁 (15:50)

沙田瀝源邨祿泉樓今早(13日)再多一名男子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至下午衛生防護中心公布該男子已經確診。祿泉樓至今共有9名住客確診,其中6人居於8樓,涉及8樓的4個單位。6月14日報道:今無新增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籲祿泉樓居民6月15至17日交唾液樣本

【15:50】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33歲男病人(個案1110),居於祿泉樓10號單位,與大廈首名確診的34歲包裝女工一家三口同層及相鄰。衛生防護中心認為病人有可能透過環境因素染疫,故將個案列為「與本地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病人在衛生署6月4日疏散祿泉樓各樓層10號及12號單位時,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但同日發燒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作新型冠狀病毒測試。他住院期間抽取的鼻咽拭子、深喉唾液及糞便樣本均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惟病人持續發燒及有肺炎,昨(12日)接受支氣管鏡檢查,抽取的支氣管分泌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病人現時情況穩定。

病人自6月4日起住院,此前主要逗留家中,沒有外出。除與其同住的兩名兄長及母親外,沒有其他密切接觸者;3人亦自6月4日起入住檢疫中心。病人的兩名兄長當日發燒送院,呼吸道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兩人其後退燒,現仍與無病徵的母親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14:02】消息稱,初步確診男子住在祿泉樓首名確診包裝女工的隔壁單位,女工的同住丈夫及姑奶亦已確診。據了解,該男病人持續發燒和左下肺葉有肺炎,早前糞便樣本、唾液樣本和3個鼻咽樣本均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陰性,至昨日用氣管鏡取樣後化驗呈陽性。

據悉,初步確診的男病人30多歲,肺炎目前不嚴重,可自行呼吸,毋須使用氧氣。他有兩名同住兄弟,兩人6月4日曾發燒,當時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因應相關個案,當局會再為病人的兩名兄弟化驗。

瀝源邨祿泉樓群組首宗個案出現在上月31日,患者是一名居於8樓的34歲包裝女工。當局其後撤離祿泉樓10號及12號單位的住戶,並為居民進行深喉唾液樣本測試。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