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譚惠珠:中央非對港懷惡意 不會弄垮香港 (14:45)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13日)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表示,中央制訂「港區國安法」及在港設立維護國安的機構,「並非對香港懷有惡意」,中央對在港訂立國安法已等了23年,直至香港有人表明阻止《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中央才不得不出手。她稱香港現在沒有能力自行立法保障國家安全,認為在國家層面訂立國安法事在必行。

譚惠珠認為回歸後的香港,對中國而言,是一個長期重用的特別行政區,稱中央一定不會弄垮香港。她又稱,在疫情及訂立國安法後,香港仍然是充滿發展前途的地方,香港的人權和自由不受影響。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聶德權:公務員工會參與罷工公投 已超越爭取僱員權益

相關字詞﹕譚惠珠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