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今期居屋售罄 半年銷售期歷來最長 (23:00)

房委會今日(12日)表示,今期居屋4904個單位已全數售罄。今期居屋計劃的單位以市價五九折推售,自去年12月9日起開始揀樓後,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曾兩度暫停揀樓,銷售期長達半年,成為銷售期最長一次的居屋計劃。

房委會表示,4904個居屋單位中,2447個由綠表申請人認購,餘下2427個單位由白表申請人購入。房委會委員招國偉指出,今期約有1.7萬名申請者獲邀請揀樓,但當中只有約三成人揀選單位,與房委會早前收到約31萬份申請表的踴躍情況有明顯落差,分析後發現重建戶及「家有長者」家庭申請者的揀樓率較高,平均約六成;單身申請人揀樓率平均約五成;其他家庭揀樓率平均只有約兩成。

其他報道:東鐵線新信號系統測試曾故障 機電署要求暫停實地行車測試

其他報道:天文台發一號風球 明或考慮發三號風球

相關字詞﹕居屋 居者有其屋 房委會 揀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