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放射性藥物分佈誤差影響掃描質素 醫管局12病人需覆檢 (22:00)

醫管局今日(12日)表示,近日有核子醫學掃描程序在使用放射性藥物「鍀-99m甲氧基異丁基異腈」及「鍀-99m硫化膠體」後,藥物於病人體內出現分佈誤差的情況,導致掃描質素不理想。局方表示已要求供應商跟進事件,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醫管局稱,當局接獲部分核子醫學中心報告,指出本星期初有部分病人的掃描質素不理想的情況,已提醒所有核子醫學中心,檢視有使用相關放射性藥物「鍀-99m」的掃描程序,並且即時停用受影響的放射性藥物。

醫管局強調,有關放射性藥物並不會對接受核子醫學掃描的病人有不良影響,而事件中有12名病人需要重複接受掃描檢查,分別為需要接受心臟或甲狀腺掃描檢查的病人,當中沒有病人因事件令治療受影響,局方對有關病人需要再次進行相關程序致歉,並稱重複進行核子醫學掃描釋出的放射量屬於低水平,並未超出一般放射性檢查的範圍。

其他報道:《國歌條例》刊憲 設網上專頁說明

其他報道:天文台發一號風球

其他報道:應屆DSE考生認攜汽油彈易燃物等還押候判 官:裝束顯示預謀非一時衝動

相關字詞﹕醫管局 核子醫學掃描 放射性藥物 放射治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