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佔旺畫家」涉6.21圍警總 控方播片稱被告向在場者索雞蛋擲出 (21:00)

去年6月21日大批反修例示威者包圍灣仔警察總部,綽號「佔旺畫家」的潘浩超涉向警員、警署外牆及扶手電梯擲雞蛋,他早前否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刑事毁壞和襲警等共9罪,案件今(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

被告潘浩超(31歲)被控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一項刑事毁壞罪及7項襲警罪。控罪指稱,他於去年6月21日晚上6時至10時,在灣仔軍器廠街1號警察總部外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香港警務處的牆及扶手電梯,以及襲擊7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包括女督察譚柔慧、警長文振寰、偵緝警長方志洋及盧偉東、偵緝警員陳梓軒及盧焯基與警員梁綽熙。

控方今在庭上播放當日在警察總部外的現場片段,顯示被告在現場出現,向在場者索取雞蛋扔在地上,並擲向警總的扶手電梯、長樓梯方向,以及針對着警總內的警員投擲。聆訊下周一(15日)續。

反修例風波一年 相關報道:

6.12衝突一周年.各區情況

上環暴動案 官裁表證成立

涉上環暴動罪17歲女自辯:陪朋友到場不知示威目的

涉6.10凌晨立法會外衝突 10男被控非法集結兩人為運動員

立法會內會 民主派議員呼「毋忘612」被逐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警察總部 警總 佔旺畫家 非法集結 刑事毁壞 襲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