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眾志回應港澳辦點名批評 稱攻擊升級至國家層面 (19:45)

港澳辦及中聯辦今日(12日)發稿,批評本港有團體計劃發起罷課公投反對港區國安法立法,當中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副主席鄭家朗更遭點名指摘「罪行錄上再添下重重的一筆」。兩人其後回應表示不會屈服,會繼續推動罷工罷課公投。

相關報道:港澳辦:搞罷課用心歹毒卑劣 中聯辦:中央支持港府行使教育管治權

身兼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發言人的鄭家朗表示,港澳辦借點名批評他們並攻擊教育界,過去一周的攻擊已升級至國家層面,相信目的是在港區國安法立法前散播恐懼,為法例提升威信。對於港澳辦批評眾志企圖把學生當作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的「炮彈」和「工具」,鄭家朗認為學生有獨立思考,表示連聯署、公投等方式都被大力譴責,甚至被指是煽動暴力時,他們再想像不到有更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

黃之鋒批評,港澳辦在新聞稿中用「斬斷黑手」的字眼,明顯是對眾志一眾成員的威嚇。他又認為港澳辦等的連串行動,都是針對眾志的國際游說工作;他承諾會繼續將港人聲音帶到國際社會,不會屈服。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民主黨向中小學校長發公開信 籲保障師生言論自由

罷工罷課公投因天氣延期 改6.20舉行

港府譴責公務員工會參與罷工公投 工會促允許各行業提意見

相關字詞﹕香港眾志 港澳辦 鄭家朗 黃之鋒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