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內會 民主派議員呼「毋忘612」被逐【短片】 (17:15)

立法會內會 民主派議員呼「毋忘612」被逐(立法會YouTube直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立法會今日(12日)舉行內務委員會,議程包括選舉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成員。會議甫開始,多名民主派議員在主席台前,舉起標語牌並高呼「香港人反抗,毋忘612」口號,其間未見衝突,內會主席李慧琼先後驅逐多名議員離場。

工聯會麥美娟稱議員叫囂是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民建聯陳恒鑌更稱該些行為犯法,如民主派不收聲,冀李慧琼可作提醒,並稱如有需要希望立法會檢控。

部分民主派議員將標語牌放在座位上,民建聯葛珮帆即提出,有標語牌與今日議程無關,促保安收回,李慧琼接納並着保安收回標語牌。

李慧琼特意提早選舉行管會,以及查閱立法機關文件及紀錄事宜委員會,最終因接獲提名的人數相等於委員會人數上限,故毋須投票。兩個委員會成員包括民建聯黃定光、陳克勤、經民聯石禮謙、吳永嘉、新民黨葉劉淑儀、自由黨鍾國斌、易志明、工聯會麥美娟、保險界陳健波、獨立謝偉俊。

其他報道:六四維園悼念再有多人接檢控通知 包括尹兆堅郭永健陳皓桓等

其他報道:支聯會擬辦六四視像講座遭禁 Zoom稱應中國政府要求終止活動

其他報道:黎智英申撤離境限制赴美 高院拒絕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會 行管會 李慧琼 毋忘612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