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吸毒婦肢解12歲女兒判無限期醫院令 官:若非精神病影響不會殺女 (15:55)

旺角廣東道一劏房2017年發生駭人兇殺案,染上毒癮多年的單親母親與12歲女兒同住兩個月後肢解女兒,女兒的殘肢遍佈浴室,部分頭顱和腦袋更留在電飯煲和馬桶內,精神科醫生認為該母親當時受冰毒影響患上思覺失調。母親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誤殺罪,法官今(12日)接納精神科醫生的建議,判處無限期醫院令。

報稱任職按摩師的曹燕(40歲)早前承認一項誤殺罪,另一項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罪名則不予起訴,存檔法庭。辯方求情稱,被告疼愛女兒,餘生將感悔疚。法官彭寶琴認為,沒證據證明被告與女兒關係敵對,認為被告若非受精神病影響,她不會殺害自己關愛的女兒。

彭官引述被告的兩份精神病報告指出,被告20歲開始染上毒癮,當時連續兩年每周吸食海洛英3次,並自2017年開始吸食冰毒。被告兩年前曾告知男友遭「鬼上身」,男友亦有感被告行為古怪。精神科醫生表示,被告目前仍有幻聽和幻覺問題,認為她受毒品影響患上精神分裂症,建議她接受無限期醫院令。

案情指出,被告與事主何美洁從四川來港定居,事主12歲搬回涉案劏房與被告同住。被告案發當日曾向鄰居借用手機,但沒有歸還,鄰居遂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後發現,涉案單位的浴室地台盛滿血水,部分殘肢浸在水中,馬桶上一個電飯煲內有染滿血水的頭顱,馬桶內則有人體組織和血迹。法醫其後證實,相關人體組織均屬於事主。

被告其後向警方表示,當晚看到浴室內有一具屍體,並看到女兒正在睡覺,內心有聲音告知該人並非其女兒,並着她找「契爺」幫手。

其他報道:眾志鄭家朗及兩成員擾亂立法會秩序判罰1000元 何秀儀普通襲擊罪脫

其他報道:維園悼六四 李卓人黎智英4人控煽惑集結 李斥檢控向中共表忠:堅持集會

相關字詞﹕肢解 誤殺 吸毒 毒癮 精神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