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12衝突一年 九龍灣金鐘市民響應「和你Lunch」 (14:15)

去年6月12日立法會外有反修例示威衝突,事隔一年,坊間今日(12日)有人發起「和你Lunch」。

中午時分,數十人聚在九龍灣MegaBox中庭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一息尚存、我抗爭到底」等口號。商場外有約20名軍裝警駐守。於九龍灣上班的黃小姐舉着「沒有暴動只有暴政」標語,稱去年6月12日一直在公司看直播,看着警方對示威者發射催淚彈等,沒想過事件會持續一年,並預計「不會完」。聚集的人下午約2時散去。

在金鐘,下午1時許有8人於金鐘太古廣場中庭聚集,高舉旗幟及高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等口號,又播放《願榮光歸香港》,數十名市民在商場2樓及3樓叫口號,有人亮起手機燈。太古廣場廣播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呼籲市民保持距離,亦有穿上反光衣的保安在場示意市民保持距離。

太古廣場中庭聚集的群眾呼籲市民「行街」,並離開中庭在商場內遊走,逾百市民一同「行街」遊行,沿途高叫口號,隊伍一路遊行至金鐘廊往美國銀行中心出口,後沿路折返至太古廣場中庭,至2時許陸續散去。

離島居民余太表示,自己趁復課前帶同就讀小三的兒子參與「和你Lunch」,稱「我哋會盡量出席中環區嘅和你lunch」,在其身旁的兒子舉起一張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小旗幟。余太說,兒子知道過去一年發生的社會事件,上周亦有帶他到維園參加六四悼念晚會,兒子表示要把這些歷史傳承下去。對於「港區國安法」訂立在即,余太認為此時更應發聲,「集合大家力量出來」。

從事資訊科技的胡先生以口琴吹奏《願榮光歸香港》,他稱自己在歌曲面世後便開始練習,最初吹奏仍要看譜,如今已能背譜。6.12衝突一年,他形容一年走來有悲有喜,喜的是至今仍有不少人願意走出來,悲的是政府至今仍未撤回去年6.12的暴動定性。

反修例風波一年 相關報道:

上環暴動案 官裁表證成立

校園眾矢之的 曾赴理大救人校長河流為喻:上游政治矛盾不解 下游學校受殃

國際特赦:濫射催淚彈 去年全球80宗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和你Lunch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