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師訓涵操守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教育局提供課程信息可一致 葉建源憂思想控制 (13:09)

2020/21學年起,教育局會提供教師核心培訓,範疇包括價值觀及操守課程。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成員陳美娟今早(12日)在港台節目受訪時稱,委員會早在2017及18年已就「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提供的框架討論,提升校長及教師專業形象,當時無談到課程是否一定由教育局提供,但認為由教育局提供的好處是信息會一致。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同一節目表示,以往培訓課程很多時交由高等院校負責,今次由教育局提供,令教師擔心局方想將其想法向教師灌輸,對教師進行思想控制。被問及培訓課程有否考核,他表示暫時未知,過往培訓課程很少有考核,但稱如果有就更令人擔心。

教育局昨(11日)表示,修訂教師培訓要求的措施是跟進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建議,經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討論,安排已經過深思熟慮,「充分考慮業界的需要及回應社會對教師的期望」。

相關報道:

下學年起 教師培訓增必修操守課程 教局提供

師訓涵操守 教協質疑教局新培訓動機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師培訓 教師操守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