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文台發一號風球 明或考慮發三號風球 (21:40)

【21:40】天文台︰明天日間風勢逐漸增強

天文台表示,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已命名為鸚鵡。在晚上9時,鸚鵡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710公里,即北緯16.8度,東經117.7度附近,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南海北部,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並有所增強。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鸚鵡會在今晚(12日)至明日(13日)日出前與香港保持一段距離,一號戒備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預料明日日間本港風勢會逐漸增強,海有湧浪,屆時天文台會視乎本港風力情況,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提醒市民留意周六及下周日(14日)的戶外活動可能會受天氣影響。

【20:24】天文台於晚上8時2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表示有一熱帶氣旋在香港約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提醒市民計劃活動時考慮天氣的轉變,並注意離岸海域可能有強風。

天文台表示,於晚上8時,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南約74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2公里,移向南海北部,逐漸靠近廣東西部沿岸,並有所增強。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該熱帶低氣壓會在今晚至明日(13日)日出前與香港保持一段距離,一號戒備信號會維持一段時間。

【11:50】位於菲律賓附近的熱帶低氣壓昨晚(11日)橫過呂宋及進入南海。天文台預測,該熱帶低氣壓會逐漸增強,並在未來一兩日靠近廣東西部沿岸。本港明日(13日)天氣酷熱,有幾陣驟雨及雷暴,稍後風勢增強。周日(14日)風勢頗大及有狂風驟雨。

天文台會密切監察該熱帶低氣壓的發展及動向,預料今日(12日)稍後有需要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市民請留意周末期間戶外活動可能受天氣影響。

【07:30】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周日天氣轉壞

上午7時3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8.9度,相對濕度84%。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高空反氣旋正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

在上午5時,位於菲律賓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之西北偏北約16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橫過呂宋,移向南海北部。

本港地區今日(12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但早上局部地區有驟雨。日間酷熱,最高氣溫約34度。吹輕微至和緩偏南風。

展望明日大致天晴及酷熱,稍後有驟雨。星期日天氣轉壞,風勢頗大及有狂風驟雨。下星期一及星期二仍有驟雨。

相關資訊:

預防中暑9招 熱衰竭嚴重可變中暑

物理性防曬vs.化學性防曬 皮膚科醫生教睇成分減致敏機會

戴口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生:戶外活動需全臉塗防曬 每兩小時補搽

驅蚊產品使用四注意 皮膚科醫生:先塗手腕測試過敏反應 勿直接噴在面上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預測 天氣預報 天氣速遞 熱帶低氣壓 熱帶氣旋 鸚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