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支聯會六四入維園點燭光 李卓人何俊仁黎智英等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18:45)

支聯會早前申請到維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六四,被警方禁止,支聯會呼籲市民「遍地開花」悼念。上周六四當晚,支聯會常委到維園燃點燭光,並進入硬地足球場範圍,大批市民亦進入維園。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向本報證實,他和副主席何俊仁及秘書蔡耀昌,均接獲警方通知,稱他們將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另外,消息稱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亦被控以相同罪名。據了解,4人將於6月23日提堂。

警方表示,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人員調查後,相信4名年齡介乎52至72歲男子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已向法庭申請發出傳票,案件暫定6月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李卓人表示,對被檢控感到麻木,認為政府和警方是要「向中共表忠」,硬塞罪名控告,「成個策略就係要控告更多人,要震懾、令港人嚇怕」,但他強調會堅持集會,指出這是憲法賦予市民的權利。蔡耀昌表示,支聯會收到警方通知禁止舉行燭光集會後,已在網上清楚列明相關信息,亦呼籲市民「遍地開花」悼念,「如果支聯會叫人遍地開花悼念,等如暗示叫人去維園,我覺得好憤怒、好荒謬,咁樣係極端推論」。

其他報道:楊潤雄:《願榮光歸香港》屬政治宣傳歌曲 《熱愛基本法》則不算

其他報道:許智峯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 法庭受理3控罪將傳涉案警出庭

相關字詞﹕六四 六四31年 六四31 六四晚會 六四集會 六四香港 支聯會 維園 李卓人 何俊仁 蔡耀昌 黎智英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非法集結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